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宁夏将出现大范围的沙尘天气!阵风8~10级!

时间:2021-04-15 09:43:3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预计15日~16日可能出现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浓度上升,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可能持续较长时间严重污染。其中,15日,较强冷空气过境,受境外及内蒙古中部沙尘气团传输及宁夏周边起沙共同影响,我区将出现大范围的沙尘天气,预计环境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至严重污染;16日,地面冷高压持续南压,受西北气流扩散及沉降作用,沙尘气团自北向南逐渐移出,我区中北部环境空气逐渐转至轻度污染,南部受沙尘滞留影响,环境空气质量仍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

  17日,随着地面高压东移南下,沙尘气团逐渐移出我区,全区环境空气质量转良。


  4月15日8:48,据宁夏气象台消息,升级大风蓝色为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银川、石嘴山及吴忠三市大部、中卫市中北部有6~7级偏北风,阵风9~11级,并伴有扬沙天气。石嘴山市北部、银川及吴忠两市东南部、中卫市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请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注意做好防风、防沙、防火工作。


  4月15日8:00,据宁夏气象台消息,今天全区有沙尘天气。昨天后半夜,石嘴山市大部出现了5级左右偏北风,北部四市出现了扬沙或浮尘天气,能见度普遍在2~8公里。预计今天白天,全区有5~6级偏北风,阵风8~10级,并伴有扬沙天气。石嘴山市北部、银川吴忠两市东南部、中卫市西部有沙尘暴,最高气温在6~13℃。夜间全区大部有扬沙或浮尘,最低气温在零下2~3℃。明天清晨全区大部有轻霜冻或霜冻。

  记者 李姝 寇莉苹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