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金凤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涉众型经济犯罪案,受害者速去报案

时间:2021-04-14 20:55: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获悉,近日,该局聚焦群众关切的经济犯罪问题,历经5个多月,成功破获一起利用投资理财APP从事非法经营的案件,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陆某某。

  2020年8月14日,受害人吴某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君盛天弘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期货业务,使用一款名为“盈投国际”的APP进行投资。该期货项目特别稳定,保本不保收益,投资后公司会帮客户代操盘,还会签订相关的协议,最少投5万元,每个周期3个月。如果亏损了,该公司会补足亏损保证本金不损失,如果盈利了,公司按照投资金额与其进行分成。

  这种稳赚不赔的投资项目受到很多受害人关注,吴某便是其中之一。吴某于2020年8月14日向该公司支付了10万元投资款,并签订了投资咨询协议书。2020年11月14日投资到期后,受害人没有收到任何的返本付息,同时发现公司法人陆某某相继失联,发现可能被骗后,吴某立即报案。

  接到报案后,分局经侦大队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班攻坚,于当日对该案立案侦查,查封涉案公司,冻结相关涉案账户,同时将陆某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由于受害人数众多,办案民警逐一登记身份信息,分批次制作笔录,收集证据材料。累计制作笔录187份,涉案金额达2000万余元。

  2021年3月3日,专班民警经过连续攻坚后,终于发现了嫌疑人陆某某的活动轨迹和可能藏匿地点。当日,侦查员便火速前往陆某某可能藏匿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某小区,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一举将逃窜多日的陆某某抓获,并安全押解回银。

  经过对犯罪嫌疑人陆某某连夜审讯,其如实交代了自己从2019年至今,在未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利用“盈透国际”APP非法经营期货业务,并将投资人的投资款用于个人消费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陆某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警方提醒:为保护受害人权利,避免遗漏,请还未报案的受害人准备报案资料尽快到金凤区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

  报案地址:金凤区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贺兰山中路平湖巷1号)

      记者 王辉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