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政务服务线上导办中心大数据分析显示:市民对这三个单位的咨询诉求最高

时间:2021-04-14 20:52:5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4日,银川市政务服务线上导办中心发布了一季度运行分析报告。从银川市政务服务线上导办中心上线运行到3月31日,“银银贴心一号通7660000”平台共受理群众来电17267个,日均受理由初期366个快速上升至489个,其中申请材料咨询类59.2%、网上申报类12%、电话号码查询类19.3%,其他类9.5%。

  从数据来看,一季度咨询量前三位涉及到的单位分别有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这三个单位的咨询诉求量占总话务量的62%,市民对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使用、社保费缴纳、生育险报销、一手房办证、二手房过户所需材料的咨询诉求最高。

图片 1.png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一季度市涉及到审批服务管理局的咨询达到7660件,占总话务量44% ,主要咨询内容有:宁夏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申报查询、公司设立及变更所需申请材料咨询查询办理进度、公司变更股东及股权所需材料咨询、公司注销申请材料咨询、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变更延续咨询、二类医疗器械核发变更咨询。

图片 2.png

  银川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一季度涉及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的咨询量达2109件,占比12%,主要咨询内容有企业职工社保缴费咨询、灵活就业人员交社保、生育保险异地、本地办理需要提交材料及政策咨询等。

图片 3.png

  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

  一季度涉及市不动产登记事物中心的咨询达916件,占比5.3%,主要咨询的内容有一手房办证所需材料类咨询、二手房过户所需材料类咨询、办理无房证明手续咨询、房屋调档查询。

图片 4.png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