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创卫丨银川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工作

时间:2021-04-14 17:42:4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获悉,该局对全市重点区域进行病媒生物开展集中统一消杀,以达到控制和减少虫媒传染病的发病率,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目的。

  “消杀公司根据三区上报的孳生地调查情况,重点对三区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及典农河、阅海公园等部分水域、公园进行灭蟑螂、灭蚊蝇集中消杀。”银川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爱卫办提前对接市疾控中心,要求配合做好消杀区域“蚊、蝇、蟑”的灭前密度监测和灭后效果评估。

  在兴庆区民族运动员村,工作人员通过喷洒灭虫药剂对街道树木、绿化带进行滞留喷洒;对居民区下水口进行烟雾薰杀,对小区垃圾箱绿化带进行滞留喷洒;对湖泊和水域投放灭蚊幼杀虫剂。银川市爱卫办要求各消杀企业,作业前要提前张贴“消杀作业告知书”,并在消杀过程中,提醒居民注意回避、远离喷洒场所。因此次作业范围较大,各位市民在作业前需撤离现场,烟雾熏杀的居民小区应关闭门窗,将室内的排水孔,通风口用湿布或湿报纸封堵或粘贴。市爱卫办提醒市民群众,不要采食施药后绿化带中的野菜、果实,及时收回室外晾晒的食物、衣物等生活用品,年老体弱或婴幼儿等抵抗力较弱者施药期间谨慎外出。

  消杀工作期间各辖区爱卫办要组织各街道办、社区爱卫专干,建立全程现场监督消杀的工作机制,确保消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各消杀公司要开展好岗前培训。根据气候条件,市爱卫办预计于5月份起对典农河沿线、海宝公园、丽景湖公园、红花渠、二排沟、阅海公园、宝湖公园、中山公园、西夏公园、文昌湖(北京西路)、兴庆湖(宁大湖)、流芳园进行统一、集中灭蚊消杀作业。

  记者 李鲲鹏 杨韶华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