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关爱儿童 助力成长”大型公益项目在区医院落地捐赠

时间:2021-03-05 21:16: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3日,矮小症患儿天天(化名)的爸爸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宣传科,将亲笔书写的感谢信递到工作人员手中,口中不住地表达着谢意:“多亏了儿科徐力平主任和叶沿红医生的帮助,孩子终于有条件治病了。”

  天天从小就不太长个子,身高被同龄人远远地甩在后面。7岁的时候,他被诊断为矮小症,但由于家境贫困,直到9岁才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接受治疗。他的家庭是低保户,高昂的治疗费让他们捉襟见肘,就在即将放弃治疗的时候,儿科主任徐力平和主任医师叶沿红主动伸出援手,帮他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提出申请,并成功获得价值3万元的生长激素用药,让天天得以继续治疗。

  这个喜讯的背后,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发起的“关爱儿童 助力成长”大型公益项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是西北地区最早一批成长天使基金的定点医院。该项目致力于为家庭贫困的生长激素缺乏症、小胖威利综合征(一种遗传代谢性罕见疾病)患儿提供资助,让他们得到专业、规范的诊疗,避免因为贫困而失去健康成长的机会。

  据悉,该项目自2019年4月落地宁夏后,目前,有2名贫困矮小症患儿于近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得到救助,他们分别得到价值3万元的生长激素用药。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关爱儿童助力成长”大型公益项目在宁夏地区首次落地捐赠。

  ‍‍另外一个获得救助的孩子是个12岁的女孩,因患有颅咽管瘤(颅内的恶性肿瘤),7年前做了手术,术后通过化疗病情稳定了,但颅内肿瘤却引起了生长激素的继发性缺乏,女孩12岁了,身高只有1.2米,属于非常严重的矮小。也是因为家庭特别贫困,孩子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近日,她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2位儿科专家的帮助下,成功申请到了资助,开始了规范化治疗。

  儿科主任医师叶沿红说,这个项目仍在持续推进中,将继续资助符合诊疗标准的贫困患儿接受规范化治疗,有就诊需求的患儿可到该院儿科就诊筛查。(记者 沈亚婷 魏罗妮)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