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政协委员于志毅:在中职学校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21-03-03 17:45:5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职业教育迅猛发展,但也存在不小的困境。我国中职学生大多来源于初中毕业没考上普通高中的学生群体,有近半的学生存在一定的心理问题。政协委员于志毅建议,在中职学校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于志毅.jpg

  作为中职学校负责人,于志毅深知开展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他建议,各中职学校应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建议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中职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实践研究、教材开发、网络资源库建设,鼓励教师们不断提高心理课堂的趣味性,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方法,通过趣味心理的教学,让学生对心理健康这门课程产生兴趣,从而逐步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困境。

  “中职学校要用顶层设计思路,用心理学指导教育,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中职学校日常教育活动,切实促进中职学生完整人格的培育。”于志毅认为,要建设强有力的中职心理健康专业教师队伍,并加强中职学校全体教师的心理学,教育学素养,尤其是在中职学校组建心理健康教研室和心理咨询室,对学生进行提前预防、积极疏导。

  于志毅表示,只有心理咨询工作者、学校、教师、家长、教育行政部门乃至全社会共同参与进来,才能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又快又好地发展起来。

  记者 吴春霖 李靖 海坤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