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佯装购物 实为盗窃 商户们要“长点心”了!

时间:2021-01-26 21:03: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永宁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1月3日,在永宁县望远镇蓝山帝景南门口开便利店的商户杜某向永宁警方报案:一名陌生男子在其便利店内假装购买香烟、牙膏、牙刷、纸巾、矿泉水等商品,在备好货物装箱后,该男子又以受害人能否打电话询问其儿子所购商品能否便宜为借口支开杜某,趁杜某上楼取手机的时机,将已装箱的两条“中华”、四条“兰州”及部分“荷花”牌香烟盗走并逃离现场,案件损失两千余元。

  接警后,永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决定兵分两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一组走访案发现场寻找案件线索,另一组调取视频监控查找嫌疑人活动轨迹。经过几天的艰苦走访和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大量的视频监控,综合分析研判后,最终锁定了一名可疑人员——有抢夺、盗窃前科的男子马某。 

  1月12日,民警在兴庆区红花渠一麻将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成功抓获。归案后,马某对其佯装购物、实为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马某系有抢夺、盗窃前科人员,曾因在灵武市、太阳山等地多次以同样的佯装购物、实则盗窃作案手段,犯盗窃罪被灵武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八个月。2020年9月份刑满释放后,一直在银川等地打零工,长期流窜在兴庆区红花渠桥头一带。案发当日,马某早有预谋,准备以购物为名伺机盗窃,所得赃款已被挥霍殆尽。

  目前,马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永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广大商户:临近年底,侵财类案件进入高发期,一些犯罪分子选择居民小区周边老年人经营的便利店为目标,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实加强人防和技防措施,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记者 王希政)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