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家庭精神文明建设丨郎中卿:幸福“小家” 平安“大家”

时间:2021-01-24 20:10:0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他和她,一个是交通警察,一个是司法干警。

  在大家眼中,他们是一对琴瑟和鸣、相濡以沫的伉俪夫妻。

  21年前,相识于大学校园的郎中卿和胡雅娟携手步入婚姻殿堂。此时,作为一线交警,郎中卿非常繁忙。“早上8点生,10点他就赶去出任务了。”胡雅娟笑着回忆,“嫁给他的时候已经是交警了,繁忙都是意料之中,我不怨他,我支持他。”

binary_middle (1).jpg

  胡雅娟不是说说而已。

  自结婚以来,考虑到丈夫工作的特殊性,她承担了更多照顾双方父母和教育儿女的重任。如今,大儿子顺利考入浙江传媒大学,正在践行自己的导演梦想。小女儿虽然只有一年级,却弹得一手好听的钢琴曲。“儿女乖巧可爱,家庭和谐幸福,这离不开我老婆的贡献。”郎中卿笑着说。

binary_middle (2).jpg

  “幸福就好比拍手,孤掌难鸣。”他告诉记者,和谐美满的家庭不能单靠妻子一人,丈夫更要主动承担。2018年,家中老人不幸遭遇车祸,夫妻二人共同制定“排班表”,一个“值白班”,一个“上夜班”,整整坚持了三个月直到老人康复出院。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时任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郎中卿背负着我市疫情防控道路交通设卡执勤、排查人员等重要责任。“我们要快速部署卡口执勤点,确保每一个点位不出一点差错,不漏掉一个排查对象。”他说。整整四十多天,即使身体抱恙,郎中卿依旧奔走一线,督导各类检查工作。

  而胡雅娟非但没有埋怨丈夫不回家、不顾家,反而给予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他在做的事情能守护更多的家庭,‘小家’有我就好,让他去照顾‘大家’,我们才能更幸福。”胡雅娟自豪地说。

  家,是温馨的港湾,更是事业成功的基石。多年来,这对夫妻同舟共济、相濡以沫,既生活幸福,又双双事业有成、屡获殊荣。郎中卿先后8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获“宁夏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和“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而胡雅娟也不甘落后,先后获得“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0年,他们的幸福小家又被评为“银川市最美家庭”。(记者 兰菁 王少钦)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