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钱超:用最美家风营造和谐社区

时间:2021-01-18 09:20:5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前不久,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鲁银社区党委书记钱超获得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份荣誉也是对她与同事探索的“社区工作以家庭为中心”工作思路的最好肯定。

  2019年1月,钱超担任长城中路街道鲁银社区的党委书记。鲁银社区辖区共有居民7755户,老年人比较多。上任之初钱超就把做好家庭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区的重要抓手,在推进妇女家庭工作中,她深入了解单亲、“两癌”妇女家庭各种困难,调解家庭矛盾纠纷,让妇女朋友切身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与关爱。

  钱超常说:“没有家庭文明就没有社区文明,没有社区文明就没有城市文明”。工作期间,钱超带领鲁银社区妇联干部,采取项目化运作方式,大胆践行“最美家庭联盟”和“礼遇最美家庭联盟”试点项目,组织汇聚辖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体经营户等23家爱心单位资源,推出“最美礼遇包”和“最美礼遇卡”,为36户最美家庭提供健康理疗、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服务。同时,钱超联系辖区的退休教师陈海英以开通《家风润邻》音频朗诵的方式分享自治区和银川市最美家庭故事、家风故事。《家风润邻》栏目在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引发居民强烈的反响,实现了用“最美”家风带动“最美”社风。

  获评2020年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让钱超备受鼓舞。“社区就是每一个家的集合,如果辖区的每个小家都践行文明,社区也会更加文明。我和我的同事们也将在社区的舞台上继续努力。”

  记者 申雷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