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迎接高铁时代 银川火车站软硬件“双升级”

时间:2020-12-21 09:18: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迎接银西高铁年底开通,银川火车站也进行了软硬件双升级改造,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银川火车站新站于2011年12月15日开通运营,站房总面积2.9万平方米,站场规模为7座15线,其中高铁站台4座7线、普铁站台3座5线、货物线3条,是银兰客专银中段和银西高铁的始发车站,也是一座高普混合车站。

  优化后的车站电子大屏上,车次、始发站、终到站、开点时间、列车状态等内容显示更清楚,24小时循环,让旅客更直观地获取乘车资讯。候车大厅里,蓝色的铁质座椅换成了咖啡色的智能皮质座椅,通过扫码,旅客不离座就能为手机充电,还能查询列车时刻表,智能化的设置为旅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候车条件。车站二楼候车大厅里,南边候车区域为高铁旅客进站口,北边候车区域为普速列车旅客进站口,高普分开,实现了旅客的有序分流。通往各站台的天桥,也从瓷砖变成了防滑的塑胶地板,低碳环保的同时,消除了雨雪天气容易滑倒的安全隐患。车站还增设了蜂巢快递柜,方便旅客将不能带上车的物品快递回家。

  在软件方面,银川火车站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先后组织50名骨干客运员到北京大兴机场站、上海虹桥站等5个高铁站参观学习,同时邀请国内优秀礼仪培训机构的培训师到银川火车站开展礼仪培训。

  作为银西高铁始发站,银川火车站通过对车站各方面的升级改造,让旅客充分享受“智能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旅行新体验。

  记者 吴昊 郭峰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