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提醒丨农民失地养老保险可长期办理,不必集中扎堆

时间:2020-11-26 18:35:45 来源:滕戈 张可
分享到:

  “我听其他邻居说有人好几周都没有排到号,所以我就凌晨三点过去看,结果门口已经排了好多人,我就一直等到八点半。工作人员上班后,就开给我们发号办理,但是一天只发20个号。”最近,市民杨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前段时间在永宁县杨和镇民生服务中心帮母亲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需要凌晨排队取号才可以办理。这让她感觉很不合理。

  杨女士说,除了办理该业务需要排号外,大厅内办理该业务的窗口也只设立了一个。杨女士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多增加一些服务窗口,以方便市民办理。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11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永宁县杨和镇民生服务中心,看到办事服务窗口并没有扎堆排队的现象。永宁县杨和镇副镇长马远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造成市民凌晨排队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的主要原因是市民对该项政策不了解所致。 

  马远解释说,2020年7月1日以前,农民失地养老保险实行的是可以进行趸缴,但是在7月1日之后所执行的新规定,要求不允许进行趸缴。新规出来以后,前期因为已经有大部分人办理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而且很多人也已享受到了优惠政策。还没有办理该业务的人就担心优惠政策会变,怕今年享受不了,因此扎堆连夜办理。

  目前,由于办理农民失地养老保险需要的资料较多,且手续审核较为严格,再加之民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数量较为紧张,所以目前每天只能为20位市民办理。

  “原来是不发号的,后来办项业务的人多,会出现争吵情况,再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开始发号,每天只为20位市民办理。由于是排队领号的形式,所以有些市民担心自己领不上号,就开始凌晨过来排队。因为办理该项业务的初审以及复审都由我们来完成,所以工作量比较大,每天规定下发20个号,也是根据我们的工作量来制定的。”马远说。

  马远表示,办理农民失地养老保险可以长期进行办理,相关优惠政策也没有变化,建议市民们不必集中扎堆办理。针对连夜排队取号的现象,马远说,他们将办理农民失地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已经通过村委会向市民进行了宣传。目前,连夜排队取号办理该业务的现象已经有所减少。“我们也和领导做了相应的沟通 ,看能否从其他中心调派一些工作人员,争取再多开两个窗口,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在办理相关业务之前,一定要了解相关政策,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如果有相关政策需要咨询,市民可以拨打永宁县杨和镇民生服务中心的电话8012057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