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宁夏首条!这条高速实现5G网络信号全覆盖

时间:2020-11-25 17:07:30来源:王辉
分享到:

  “目前,京藏高速公路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至市区打造的5G高速公路已完成11个基站的建设,可实现5G信号的连续覆盖。” 11月25日,记者从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我区第一条5G网络全覆盖的高速公路京藏高速公路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至银川市区路段,已实现5G网络信号连续全覆盖。预计到2021年,该路段将实现车流量大数据分析、视频实时回传以及智能交通疏导等智能交通设施。

QQ截图20201125164523.jpg

  (网络图)

  在5G所带来的万物共联时代里,我区首条5G高速公路会有什么表现?

  记者了解到,预计到2021年,京藏高速公路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至银川市区可实现对车辆的智能分析、流量分析等。“通过天线、位置、牌识、图片等多流水数据融合,从时间、空间、图像多维度还原车辆实际行驶轨迹,确保自由流计费的公平公正。”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刘大海告诉记者,依托5G技术,通过对所有通行车辆的通行特征、行驶行为进行360度画像,实现对在途车辆全方位多角度监控;通过对海量图片的AI分析处理与高效传输,建立完整的图像、轨迹证据链,可实现最大化保障计费收费的无争议与偷逃费行为的稽查处理等。

  目前,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着力推进高速公路运行监测体系建设,完善高速公路可视化管理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到2020年12月底前,实现我区高速公路视频系统上云接入,完成省级视频云平台建设并与部级云平台联网。未来可通过视频上云、科技治超、“大数据+AI”进行运行监测与综合调度及应急处置,推动数据服务化、应用场景化,实现全场景、全要素、全周期管理。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