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智慧时代开启, 5G引领银川市民新生活!

时间:2020-10-30 20:28:5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31日至11月5日,以“创新智慧城市,赋能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将正式拉开序幕,届时智慧医疗、智慧旅游、5G应用等最新成果将纷纷亮相。那么目前,5G在我市的应用情况如何呢?

04.jpg

  据中国电信银川公司政企部总经理刘洋介绍,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已在银川市建成入网5G基站1200多座,基本实现了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和宁东镇核心城区、工业园、道路的5G千兆覆盖。现有移动终端用户120多万户,其中5G用户30多万户,宽带用户57万多户,市场份额46.73%。

  此次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中国电信银川公司参展,展厅将划分为三个大区域,涵盖城市大脑、智慧社区等11个展块。尤其是“城市大脑”,作为整个智慧城市管理的核心监测和控制中心,通过5G网络,将数据信息实时传输到“大脑”,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

03.jpg

  “比如在金凤区,我们以‘教育大脑’为切入点,实现了教育部门对培训机构的监管,并且能够快捷地为教师和学生提供远程的直播课堂,方便学生在家学习;在西夏区,‘环卫云’技术是为相关部门提供了一些环境监管的手段,环卫工人在工作中可以及时将发现的问题上报给监管部门;在贺兰县,主要从交通、医疗等城市运行的状况收集整体的数据,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依据。”刘洋说,利用5G技术,他们对银川市的多个方面的智慧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此外通过“政务云”,中国电信银川公司目前实现了对银川83家政府机构的接入,打破了信息孤岛的壁垒,让相关部门可以更好地实现信息共享,同时通过对工业园区和企业园区的基础网络建设和5G建设,为企业的发展和园区的管理助力。

  据刘洋介绍,目前5G技术的运用还远不止社会治理、城市智管、市民生活这些方面,还涵盖了医疗、农业、交通、防火防灾等多个领域,同时还为专业领域提供了5G网络的切片服务,打造了北斗+5G的应用示范,促进北斗产业发展。

  据了解,银川作为首批网络商用覆盖城市之一,截至目前,全市5G项目累计投资突破4.6亿元,建成开通5G基站2589处,年底前将力争在黄河几字湾都市圈率先实现市区和县域城区5G网络基本全覆盖。

  记者 周晓彤 杨小龙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