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市卫健委紧急提示:疏附县来(返)银人员第一时间登记报备

时间:2020-10-27 09:28:0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沈亚婷)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报喀什地区报告138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并已启动一级响应,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为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10月26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广大群众发出紧急提示:

  一、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新疆喀什地区疫情进展信息。10月12日以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返(来)银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组)登记报备,按要求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视检测结果采取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近期非必需不前往喀什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银后,应及时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报备相关情况。

  三、10月25日后由喀什地区疏附县返(来)银人员,须持有入银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入银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或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

  四、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门店、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以及入境人员,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建议以上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和入境人员或在接触上述人员后14天内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呼吸道症状后,在做好佩戴口罩的防护措施下,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五、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去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