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金凤区:打造四德主题公园 内外兼修引领“最美”风景

时间:2020-10-23 18:25:0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公园作为市民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的重要场所,也是了解城市文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10月23日下午,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正式为四德主题公园揭牌,占地60亩的四德主题公园位于新昌西路与亲水南大街交汇东南处,公园内以步行道为轴,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贯穿始终,弘扬社会正能量。

QQ截图20201023180754.jpg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让四德新风深入人心,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创新宣传方式,以四德建设为着力点,打造更具生活化、形象化的四德主题公园。漫步公园,记者看到园内一排颜色鲜艳、样式喜人的展板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园内还增设未成年人健康教育等版块,将四德文化元素融入到城市公共休闲空间,贴近市民日常生活。林荫小道旁,竖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使市民可以一边逛公园,一边通过生动的图片和简单易懂的文字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据悉,四德主题公园前身是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气象小微公园,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在原来的基础上完善了公园的健身、娱乐设施,特别是将四德规范融入到景观小品中,希望居民能够在潜移默化中,在漫步公园休憩、游玩的同时,感受四德文化的熏陶和教育,从而的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道德素养习惯。

QQ截图20201023180810.jpg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公园层次,打造成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践基地,经常性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教育,成为展示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有形载体和重要平台,进一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使广大市民不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公民素质文化素养的提升。”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孔淑侠说。

  活动最后,北京中路街道对辖区获得“四德”榜样(单位 )人物的20家企业单位,18位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记者 詹思佳)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