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擦亮”城市文明流动之窗

时间:2020-10-22 21:15:2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王辉)“我没想到自己的背包还能找回来。”10月22日上午,记者在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门口,遇到了正要前来认领失物的武女士,据她介绍,自己昨日上午从山西乘机来银川,乘坐出租车期间将自己的另一个小背包落在了车上,由于没有索要发票,一时间忘记了所乘车辆的车牌号。“本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这里找的,没想到工作人员也在找我认领失物。”武女士竖着大拇指说,虽说东西不咋贵重,但是在银川的这段经历让她很温暖。

  “开始十来年了,我一直有个习惯,就是乘客下车后习惯性看看后排座,看他们落下啥东西没有,实在来不及给他们又找不到失主的,就交到公司,或者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出租车驾驶员马春云,几年前捡到过几万元现金,交到当时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后,通过媒体辗转找到失主,他觉得,拾金不昧本就是出租车驾驶员应该具备的基本职业准则,“我觉得不算什么大事,因为干我们这一行,几乎天天都碰到有乘客把东西忘在车上,能及时帮到他们,我自己也开心。”

  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副主任任文平介绍,自2013年出租车行业开展亮牌评星争先锋活动以来,让驾驶员知荣而行、知耻而止,努力营造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的社会新风尚,促进了全市出租车客运行业安全、文明、健康发展。据介绍2020年1月至9月,该中心共收到出租车驾驶员上交的失物924件,其中九月共收到失物138件。

  任文平告诉记者,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是创建文明城市必检内容。为提升出租车服务水平,中心还组织出租车公司定期召开培训会,针对出租车驾驶人员服务意识不强、规范经营程度不够、车容车貌脏乱差等问题进行教育引导,从源头减少不文明现象的发生,给旅客营造了一种舒适、整洁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