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国庆假期银川各景区文明旅游氛围浓

时间:2020-10-09 18:17:1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鲍淑玲 杨韶华 魏罗妮)国庆中秋8天长假,过出了春节的味道,银川更是迎来全国各地游客“打卡”,旅游市场一片红火。假日期间,记者走访银川各大景区看到,虽然游人涌动,但处处秩序井然,卫生整洁,文明礼让……各大景区文明旅游氛围浓。

  国庆8天长假,镇北堡西部影城接待游客人数突破18万余人次。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放假期间,来往游客众多,景区工作人员在对游客进行测温后,提醒游客佩戴口罩进入。考虑到“双节”期间游客量大幅度增加,景区开设了11个检票口,保障游客能够舒心游玩,与此同时景区针对不文明行为我们景区通过提示牌、志愿者督导、氛围营造和耐心解说来提示游客。面对大量前来咨询的游客,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提供亲情化、精细化服务,帮助游客预约门票,积极维护景区秩序,劝导游客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到了“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果”。在水洞沟景区,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好每一位有需要的游客,在对游览线路、游览时间等问题作出解答的同时,还不忘提醒游客做到文明旅游,耐心排队、不乱扔垃圾。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在重点区域一直都有工作人员值守,实时进行游客分流。同时,景区还增加了保洁人员,全天候不间断维护园区卫生,保证游园环境整洁卫生。

  记者采访中看到,在各景区当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仅承担着解答问题、引导游客的职责,对不文明行为及时提醒和规劝也成为重要的一部分。黄沙古渡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假日期间,客流量明显增加,因此他们在各区域增派了志愿者,及时劝阻乱扔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保障所有游客的安全游览和良好体验。

  假日期间,银川各大景区还开展了劝导和引导游客响应节约粮食和不乱丢垃圾的号召,得到广大游客的响应。10月6日,记者在贺兰山岩画景区看到,游客入园时自觉排队接受体温测量,在各个游乐项目点,游客均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排队游玩,没有出现插队的现象。中午用餐时间,该景区用餐区坐满了用餐的游客,记者发现,每个游客几乎做到了“光盘”。

  采访中记者发现,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银川各大景区节日气氛浓厚,处处张灯结彩,花团锦簇。各大景区的游园秩序和卫生情况与往年相比明显提升,游客文明素质和公德意识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