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临近中秋,“轻装”月饼受欢迎

时间:2020-09-28 19:18:4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中秋节即将来临,月饼也进入了销售高峰期。不少超市、商店都已将月饼放在“C位”,只等消费者进行选购。近日,记者走访部分商场、超市发现,今年市场上月饼的品种越来越丰富,而且月饼礼盒的包装也趋向简约。

  A.月饼品种越来越丰富

  在新百大卖场东方红店内记者看到,礼盒装、散装的月饼陈列在货架上,不少市民驻足选购,工作人员也向消费者介绍着不同礼盒的口味以及价格。

  记者注意到,除了传统的五仁月饼,商场内还有滇式云腿、法式乳酪、乳酪果酱等不同口味的月饼。

微信图片_20200928191801.png

  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宁阳店内也有不同品牌的月饼。该店店长李晓莉告诉记者,宁阳店内有20余种知名月饼。“区内、区外的知名品牌都有,销售情况基本上可以说平分秋色。”而月饼的品种也有变化。“这两年的新品就是流心月饼、乳酪月饼,还有无糖的、低糖的、杂粮的,卖得还可以。”李晓莉注意到,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与年龄也有些关系。“因为选择比较多,可能他们就各样月饼都拿一块。但整体上来看,老年人比较注重特定的牌子,年轻人比较喜欢尝试新口味。”

  宁夏物美超市有限公司森林公园店店长宋殷婷表示,森林公园店内有22种区内外知名月饼品牌,相较而言,本地的月饼卖得稍好一些。“今年还上了哈根达斯和星巴克的月饼,都是预售的,还有流心月饼。整体上,传统月饼卖得好一点, 买广式、苏式,五仁、椒盐的多一点。”

  B.礼盒包装更简约

  记者看到,不少盒装月饼为纸质包装,在一些被打开展示的礼盒中,每个月饼的包装都紧紧挨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00928191757.png

  “前几年月饼盒都特别豪华,还有些是木盒,里面包了一瓶洋酒、一罐茶叶什么的。但是近几年比较简单,尤其是今年,大多数都是红色的纸盒子,基本没有过度包装的。”李晓莉介绍,目前该店内月饼礼盒最贵的大约为300元,而前几年最贵的超过700元。“现在100元左右的礼盒卖得最好,贵一点的也就120元、130元。”

  宋殷婷也注意到了近年来月饼包装礼盒的变化。“挺早之前有那种包装很夸张、特别奢华的情况,但是近两三年基本上都是纸质包装,很简约、很接地气。”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他们更喜欢换上“轻装”的月饼礼盒。“华而不实的包装拆起来就费劲,价格还更贵,性价比也不高。现在包装简单,少了很多麻烦。”一些市民认为,“轻装上阵”的月饼不但减少浪费、更加环保,还减轻了消费者的负担。

  记者 闫莹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