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线下+线上”双线驱动 打造银川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品牌

时间:2020-09-21 21:19:0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闫茜)9月14日至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21日,记者从银川市委网信办了解到,在宣传周期间,我市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采取“线下+线上”双线驱动的方式,组织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活动,让网络安全入脑入心。

  进农村、进校园

  让网络安全宣传入脑入心

  在网络宣传周期间,银川市通过文艺汇演、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方式,让网络安全宣传入脑入心,为全市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道题我知道!”9月16日,在贺兰县洪广镇文化广场组织开展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现场,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把气氛推向了高潮,村民们你争我抢,踊跃答题。“前几天电视上播放的电信诈骗的教训,我还记忆犹新,今天又学到了这么多网络安全知识,真是收获满满,以后就能防患于未然了。”村民马金强由衷地说道。

  在部分中小学校,网络安全知识被制作成漫画小故事,生动有趣、浅显易懂,深受孩子们的欢迎。还有不少学校,通过邀请民警讲解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抵制网络谣言。

  据了解,在网络宣传周期间,银川市通过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营业场,让网络安全宣传入脑入心,为全市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通过电子屏及商圈电梯屏幕广告,共播放公益广告5300余次,张贴宣传海报12000余张,线下参与活动人数达10.1万人次。

  线上直播和科普

  开辟网络安全宣传新领域

  9月17日晚上7点,由宁夏公安厅和银川公安局共同举办的“平安宁夏”网络安全普法活动通过平安宁夏快手号、平安银川快手号同步网上直播。来自宁夏公安厅网安总队的工作人员身穿制服走进宁夏怀远夜市,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为市民讲解了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类犯罪、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类犯罪、网络赌博种类和套路、网络水军等重要网络安全问题。

  “听了警察们的现场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变得浅显易懂。”“这是传递正能量的方式。”“警察小姐姐小哥哥,讲的都是干货。”当天,网络直播平台上,网友的好评不断。银川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网络安全周开辟了“网络安全”宣传的又一领域,市民通过直播发出的疑问,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回答。

  银川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不少单位和企业都采用了“线下+线上”双线驱动的宣传模式,加大了互联网新技术、新载体的运用。同时,各党务政务新媒体、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头条、新浪微博、新浪新闻、澎湃新闻等平台,也发挥了各自的新媒体优势,发布宣传稿件383篇,点击量超213.1万,提升了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