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80岁老人外出迷途 交警耐心陪伴找寻家人

时间:2020-09-18 16:20: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5日下午5点左右,永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永宁县109国道文昌中学门口,有一位老人躺在路边,情况比较危险,联系不到家人,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老人坐在机动车道旁的道牙边,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民警想将老人扶至安全的地方休息,但老人却始终不愿移动,民警只能站在老人身旁保证其安全。

  民警耐心地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可老人听力不好且表达不清,经过一遍遍沟通交流,老人告诉民警,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经民警询问得知,这名老奶奶姓丁,从老家刚搬到永宁县跟女儿、女婿一起居住,因为女儿和女婿长期在外打工,孙女又上学,老人经常独自一人在家。当天,老人出来遛弯准备回家时却迷路了。

  民警向周边群众打听老人信息时,正好过来一个学生说这是她奶奶。经过民警核查,这个学生的确是老人的孙女,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回了家。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里有记忆力减退的老人,出门时一定要有家人陪伴,最好让老人随身携带一些可以证明身份的信息或电话号码。

  记者 王道睿 王汀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