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健身+旅游” 宁东文旅步道正式启动

时间:2020-09-16 20:46:5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崔瑶 班占洋)为完善宁东文化旅游和公共体育基础设施,扩大宁东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今年三月起,宁东镇结合宁东工业文化和历史遗迹分布情况,利用宁东基地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建设了宁东文旅步道,9月16日下午,宁东文旅步道启动仪式暨精彩宁东·健康行活动在宁东镇圆满举行。

  宁东文旅步道的起点处,在宁东基地管委会、宁东镇人民政府、各派驻机构、宁东医院、宁东教育工作办公室及宁东基地相关企业的300余名干部职工的见证下,宁东镇文旅步道正式启动。

  据了解,宁东镇文旅步道总投资1355.22万元,起于宁东镇G211宁蒙边界南侧200米,整体呈西北向东南走向,止于清水营影视城清水人家入口,全长共计11.65公里。明长城,蜿蜒盘旋,清水河流水潺潺,串联起了团结林、九塘、上沟湾水库、清水营古城遗址等8个风景点。文旅步道的建成,不仅提升了宁东镇域景观和功能品质,也使宁东文体设施建设和文化服务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结合我们清水营影视城,还有宁东的工业文化和旅游资源有效地结合到一起,为宁东的企业家和职工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的场所,同时也是今后我们发展旅游、民宿的一个地方,”宁东镇党委书记何德昕介绍到。

  该文旅步道路基宽度6米,全部采用宁东基地工业固废物——粉煤灰填筑,实现了工业固废资源化再利用;路面宽度5米,为契合文旅步道沿线大漠长河、蜿蜒长城等自然人文景观,分别采用彩色沥青混凝土、彩色方砖、沙砾等材质铺就,整体呈现出融于自然、清新高雅之态。“重点是使用我们宁东基地电厂和化工厂产生的固废作为路基的主要筑基材料,这就有效地提升了宁东利用固废的新渠道,”何德昕说,“同时我们想着将来还要把这个渠道再延伸,更多的将宁东产生的固废有效地利用在我们文旅步道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当中来,变废为宝。”

  当天还举办了“精彩宁东 健康行”活动,设自行车比赛和健步走比赛。“砰”的一声,伴随着发令枪响,1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脚踏色彩鲜艳的山地自行车,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起点,霎时,浩浩荡荡的车队变成一条条飘动的彩色丝带,此起彼伏,参赛选手你追我赶,速度与激情碰撞,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10分钟后,300余名宁东职工、企业代表、小镇居民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着终点迈进,体现了宁东人民群众倡导绿色出行,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在这个基地建设步道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因为像我们好多从银川过来的职工,之前可选的运动的地方有限,所以这个步道建成之后我们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欣赏美景,”宁东职工岳明向记者说到,“而且步道就建设在渣场旁边,对于我们职工来说也很方便,同时也非常有利于提高我们今后工作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