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开展“2020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0-09-16 19:07:2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闫茜)9月16日,银川市网络信息化局组织银川移动、银川联通、银川电信三家运营商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向广大用户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通信网络诈骗和网络病毒。       

  当天,各大运营商向全市用户发送了网络安全公益短信,利用LED显示屏在门口滚动播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标语。营业大厅内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展台,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横幅。“网上晒图尽量不要标注位置信息,设置的密码口令不能过于简单,千万警惕身边的假冒热点……”工作人员向广大用户和过往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同时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手法,分析上当受骗的原因,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构建安全的通信网络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的关注和参与。手机下载免费软件时,大家一定要警惕遇到的‘钓鱼链接’和‘恶意二维码’;如果接收到陌生短信或不明的银行信息切忌盲目回复,可以向客服或就近的营业厅反映情况,冷静理智应对这些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中国移动兴庆区东方红营业厅工作人员白丽洁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市各大运营商积极利用营业厅的接待优势持续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通过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从通信的专业领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范技巧,进一步帮助市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