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

何艳:在平凡的工作中收获孩子的成长

时间:2020-09-10 19:38:09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让教师这个职业既平凡又伟大,而对于银川市阅海第四小学的何艳老师来说,传道受业解惑就是老师的初心和使命。

downLoad-20200910185319.jpg

  37岁的何艳在银川市阅海第四小学担任语文老师已经有18个年头了。谈起刚入职尤其担任班主任时,何艳觉得,老师就是一个有爱心,有耐心还操心的职业。“每天有操不完的心,但是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看着他们一天天长大,慢慢变得更加懂事,自己觉得特别欣慰。”何艳说。

downLoad-20200910185316.jpg

  从教多年来,何艳总会在课堂上设计一些环节,来激发学生的兴趣。“因为每个孩子有每个孩子的特点,对每一个孩子不能用同一把尺子去丈量他们。”何艳说,每个孩子都有优缺点,所以孩子在老师的陪伴和教导下,取得一定进步,让她觉得非常有成就感。

downLoad-20200910185310.jpg

  在何艳眼中,孩子是质朴且纯真的,同时,在孩子们的心中,老师也是非常神圣的。“以往总有孩子在教师节的时候送上祝福,送一个苹果,送一块糖,悄悄塞到你的衣兜里,夹到你的语文书里面。”何艳微笑着说道,收到孩子们的礼物,让她觉得很温暖。

  对何艳来说,教师这份职业虽然平凡,但却收获着孩子们的成长,十分宝贵。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也要向所有的老师道一句辛苦了,也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记者 马美玲 马雨轩 实习生 王艺蓉

【责任编辑:maq】 来源:银川新闻网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ICP许可证号: 宁ICP备12000087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总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