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

平民英雄:“托举哥”李立川,平常日子舒心过

时间:2020-09-07 20:24:16

  2019年8月30日,正在西夏区惠民小区工作的李立川,突然看到一个孩子从窗户栅栏里掉下半个身子,他立刻拿上梯子站到细细的窗户护栏钢筋上,坚持了40分钟,直到消防队员赶到把孩子救下来,事后他被大家称赞为“托举哥”!

binary_middle (4).jpg

  一年后,他生活得怎么样?记者再次采访了这位人人称赞的“托举哥”。李立川说,目前他在石嘴山一小区担任电工,由于长年在工地上跑,所以自从那天后,再没见到过被他救下的孩子,“只要孩子能健康地成长比什么都好。我的女儿现在研究生二年级,至今为我感到骄傲,我的爱人也说那是我的高光时刻。”

  “现在想起,去年也不是干了多惊天动地的事,我们在工地上本来就是爬高走低,只是赶巧了搭把手施救的事。相信我们的工友们遇到这种事,也会和我一样伸出援手。家里都有孩子,都知道为人父母不容易,说什么也得救孩子。”

  提到未来,李立川说,希望家长们带孩子都细心些,不能再让孩子因为大人照看不周而身陷险境。以后遇到需要帮助的紧急情况,他都还会义无反顾的去帮忙。

  记者 申雷

【责任编辑:卢丽君】 来源:银川新闻网

收藏

赞一个

本站支持IPv6访问

ICP许可证号: 宁ICP备12000087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总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