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惊险!银川祖孙深陷窨井,邻居出手!

时间:2020-09-02 00:17:4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多亏了这几个邻居,要不然我妈和孩子都有可能没命呢!”

  家住兴庆区北京路附近某老旧小区的王宁强,看着母亲和儿子的脏衣服,惊魂之余,不断感谢小区的邻居们。

QQ图片20200901231841.jpg

  这是一个30多年的老旧小区,门前有个化粪池的窨井盖坏掉后,一直未被修好,总盖着木板、放个锥形筒,警示来往车辆。

  9月1日下午,一辆货车通行时无视锥形筒警示标志,直接压坏了覆盖的白色木板。见此情形,一位经过的女士把破了的木板继续放在井盖上。

  但这一举动并没有消除危险。王宁强3岁半的儿子小宇和隔壁小区的小伙伴在窨井盖边玩耍,小伙伴好奇地掀开木板看了一眼窨井,复位放好木板后用脚试探跳踩,小宇见状,也学着跳了起来。没想到,木板并没有盖实,小宇踩上去后身子随着木板一起掉了下去。

  被吓懵的玩伴拔腿就跑,向周边呼救。此时,小宇的奶奶王彩霞飞奔到现场,看着污水中孙子只露着一个脑袋,奶奶情急之下,直接跳入窨井去救孙子。

  然而,跳进去后她才发现,这窨井下面全是软泥。于是她使劲力气把孙子推出来,但她自己却陷得更深,焦急的她不断向周围的人挥手。

  幸亏邻居洪大姐发现了王彩霞,她急忙叫来两个邻居,三个人一起把王彩霞拉了上来。

  “我们都是邻居,哪能看着她遇到危险不施救。”洪大姐说。而参与援助的另一位邻居马艳玲则提醒:“以后看孩子可要万分小心,要教育孩子有危险的地方不能去,危险的动作不能做。”

  王宁强知道此事后,被惊出一身冷汗。他很庆幸,惊险时刻有热心邻居及时伸出援手。

  而在看过现场监控视频后,王宁强更是心有余悸。他希望车主们都规范停车,文明行车,不要压坏小区的防护设施。此外,他更希望物业能及时关注,赶紧把这一处隐患进行处理。(记者 申雷 马玲艳)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