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中小学开学仪式感满满 爱国情浓浓

时间:2020-09-01 20:30:2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日,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学,要让孩子们快速适应久违的校园,开学第一课至关重要,兴庆区唐徕小学特地组织升国旗、一年级小朋友走红毯、经典诵读展演,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场精彩的开学典礼,让开学第一天充满仪式感。同时银川市教科所录制了“开学第一课”,全市中小学组织学生观看。

  唐小升国旗走红毯 开学很有仪式感

  唐小的孩子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棒·棒·唐”,当天的开学典礼上,一年级新生在爸爸妈妈和由百名老师、高年级哥哥姐姐组成的礼仪队欢迎中,手拿国旗走上了红毯,满脸期待的步入新的环境,每个孩子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支甜甜的棒棒糖。典礼温馨美好,有升国旗仪式、经典诵读展演《时光如诗》、全校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校园里红旗招展,充满生机。

QQ图片20200901094835.jpg

  “对一年级新生来说,踏进校门的这一刻是终身难忘的,所以我们举行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给孩子们仪式感。其实我们一直努力做有故事的教育,办有温度的学校,让孩子感受到教育其实就是温暖人心的事情,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兴庆区唐徕小学校长闫梅说。典礼上,兴庆区文明办、教育局、团委联合表彰了18名优秀少先队员、2名兴庆区新时代好少年、2名兴庆区抗疫小卫士、4名优秀中队辅导员。

QQ图片20200901094839.jpg

  而在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闫梅表示,今年是一个特别的开学季,学校安排孩子错时上学、错峰放学、进门人工测温等,“每个环节我们都做得非常细致,目的就是让每一个孩子意识到卫生对他们的重要性,确保孩子在校园中能健康的成长。”

  收看开学第一课 激发浓浓爱国情

  记者了解到,8月28日下午银川市教科所接到录制任务,紧急组建团队,教师连夜备课赶稿,教科所专家团队在深夜两点收到初稿后立即审稿、修改,录制团队中每一个人都争分夺秒,迅速行动,精益求精,9月1日,银川市全体中小学生如约收看到了一节优质的开学第一课。

QQ图片20200901094831.jpg

  开学第一课建构了三大方面,一是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中国抗疫雄浑悲壮的一幕幕,诠释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中国人民的精神品格。二是指导学生们在开学后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建议孩子们不去高风险区,勤洗手,戴口罩,测体温,一系列的防控意识与措施要心中明晰。三是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银川市已通过国家文明城市复评,恢复了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作为中小学生,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环境的守护者,日行一善,积极加入小小志愿者队伍。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白衣天使从40后50后60后乃至现在的年轻人,他们都奋战在疫情一线保卫祖国,让我特别感动,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更有责任感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也要好好表现,等下一次再有需要,我们一定要冲到最前面,一定要有责任和担当。”唐徕中学高中部高二9班何润阳说。高三5班李丽也很激动,她表示能开学很不容易,有好多前辈、各行各业的人都付出了不少心血,在距离高考两百多天里,一定会好好学习,认真听课。“感谢老师,感谢学校,感谢祖国,感谢社会,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记者 李姝 )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