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中央文明办复查组来银川发现的那些问题 现在整改的怎么样了?

时间:2020-08-28 18:51:5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我市印发了《关于落实中央文明办复查组在深化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上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于其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近期三区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

  8月26日到8月27日,记者随机走访了我市三区其中发现过问题的一些点位。首先在兴庆区修业路与富华巷交叉口东南侧,之前破损的护树水泥围栏已经被修复。周边的商户们都表示维修后环境显得更干净,“环境干净了,心情也更舒畅了”,商户告诉记者。

  新华街街道办事处长信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其实社区之前已经排查出这处护树围栏破损的问题,在接到中央文明办关于这处基础设施破损的反馈后,社区及时进行整改维修,并对辖区内其他类似问题展开排查,派出工作人员及时下网格进行巡查,进行自查自改,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出现。

  随后记者来到西夏区恩和园,此前这处小微公园曾出现过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破损的问题,目前也已经得到解决。公园内所有健身器材经过维修,都可以正常使用。市民们在公园内打乒乓球、休息,享受着惬意的时光。

  据西夏区体育中心主任苏继平介绍,之前他们就建立了整改台账,对辖区内各种损坏的健身设施进行登记,并派人立即整改,逐一销帐。同时还将申请专项资金,确保设施的完善,真正给百姓生活带来便利;此外西夏区体育中心分片区责任到人,由工作人员到自己的属地进行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他们将做好和社区配合等长效机制,问题统一汇总,及时整改。

  针对黄河东路宁夏广播电视大学门口曾存在道路破损的问题。目前,破损的路面已得到修缮,之前路面的坑洼处也已经得到了平整,市民都表示整改后环境有所改善,“现在修好了看着漂亮多了,停车也规范了。”

  负责该辖区南苑社区党委书记朱紫云龙表示,接到反馈后第二天他们就与校方取得联系,进行了全面维修。对破损路面以及周边区域全部进行了修补;后期他们将要求网格员加强巡查监督,对于有产权单位的及时联系相关单位进行处理;对于辖区内的问题,也将及时上报街道进行整改。同时考虑到这一路面上还施划有停车位,后期社区将联系相关部门对这一路面尘土进行冲洗,并和街道办事处以及学校管理方协调,将停车位纳入规范管理,避免类似的问题出现。

  相信通过各个部门的及时整改和长效机制的建立,一定能让我们的环境越来越美丽,也希望市民们能够爱护公共设施,规范停车。

  记者 刘淼 刘勇  尹悦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