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金凤区打出人才“组合拳” 为优化营商环境加

时间:2020-07-10 21:02:3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7月10日,记者从金凤区委组织部获悉,自去年至今,金凤区累计发放高精尖缺人才生活补贴219万元,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经费24万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学生创业补贴16.6万元,70余名在金凤区就业的创新型大学生享受共有产权房、生活补贴、购房补贴。金凤区坚持以更加实用的政策制度引才,更优质的公共服务聚才,更具含金量的激励机制用才,构筑起更加积极、更具金凤特色的营商环境人才制度优势。

  为充分用好人才资源,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金凤区用好用活人才政策,点亮人才工作在营商环境中的“着陆灯”。结合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求和金凤区实际情况,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待遇,为高精尖缺人才、优秀返乡人才、创新型大学生等提供更优惠、更完善的保障措施。

  金凤区打通人才工作在营商环境中的“微循环”,成立人才服务“小分队”,通过电话问询、现场调研等方式,针对性了解各类人才的科研攻关、创新成果进展。建立金凤区人才交流服务微信群,搭建学术研讨交流平台,为各行业领域人才把握行业动态、学习借鉴最新理论、掌握前沿技术,提升学术技术水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便利。创新成立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企业智慧服务中心,将行政审批、政策兑现、招商洽谈、园区服务、金融服务、中介服务、国际业务及企业数据智慧收集分析打包服务,办理纳税、人才服务、就业咨询、企业开办注册等,将需要企业“跑腿”的政务服务及生产生活服务事项直接在园区办理,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金凤区分类分级奖励激励,树立人才工作在营商环境中的“新航标,发挥人才政策对企业的正向引导作用,对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解决人才招聘和用工问题的引才机构,分四个层次给予5~20万元奖励;鼓励在外“塞上骄子”返乡创新创业,依据企业规模和社会效益给予5~50万元补助;对被认定为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企业最高奖励50万元;为入选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的企业高技能人才指定培养导师,制定培养计划,围绕金凤产业需求确定发展方向,开展学术科研探索,不断提升科研能力,相关企业累计获得专利超50余项,通过一系列奖励激励政策,稳步提升人才市场供给能力。

  记者 詹思佳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