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高考生们,你们乘风破浪,我们保驾护航!

时间:2020-07-07 15:31:0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7月7日上午9时,2020年高考正式开考。当考生们在试卷上奋笔疾书时,考场外还有一群志愿者,为全体考生保驾护航。

binary_middle (5).jpg

  当天上午7点多,记者来到银川一中考点,此时已有考生陆陆续续在考场门口等候。

  今年的高考注定不平凡,因为受疫情影响,高考推迟了一个月。虽然会有一些变化,但是每次高考各个考点周围都少不了一群志愿者为考生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和关怀。

binary_middle.jpg

  今年是红领巾爱心圆梦协会参与公益送考活动的第6个年头,一共招募到了送考车辆20多辆,负责58位考生的接送任务。在银川一中、二中、九中、六盘山高级中学、银川唐徕回民中学等均安排了志愿者。为了应对考生打不到车或者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等情况,爱心送考车队还安排了摩托车保障团队和一辆应急备用车辆,应对突发情况。

  红领巾爱心圆梦协会的发起人张超博介绍,“早上7点38分左右,银川一中附近有一位考生要去六盘山高级中学考试,打不到车。我们就派出车辆在3分钟之内到达了考生所在地,将他及时送到考点。”不同于往年,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考生需要测温进入考场,接送考生的志愿者们在时间上也进行了调整,提前看好路线,提早出发,保证考生按时到场。同时车内配备了消毒水、口罩、水、食物和文具用品,以防万一。

binary_middle (3).jpg

  除了爱心送考车队,在考点周围还能看到数家爱心企业组成的助考服务点。桌子上摆满了矿泉水、小风扇、笔、板凳、食品等物资,免费提供给考生和家长们,其中一位爱心企业志愿者梁先生表示,他们专门做了向日葵形状的扇子,寓意一举夺“葵”,为广大考生送上他们的祝福。一些药店也准备了各种急救和防暑的药品,考试期间天气炎热,希望能为学子助力。

binary_middle (2).jpg

  据了解,在高考期间,无论是交警等各政府职能部门还是爱心送考车队和企业志愿者,都将坚守在各个考点,为考生保驾护航。希望所有的考生都能沉着冷静应对考试,乘风破浪,金榜题名。

  记者 刘淼 邵云峰 实习生 马程浩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