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高考第一天 防控工作这样做

时间:2020-07-07 15:26:3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钟晓敏 路明杰)2020年高考的第一天,和往年不同,由于在疫情期间,各个考点也做了相应的防控措施,记者来到银川高级中学了解情况。

  7日上午8点,记者在银川高级中学考点门口看到,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已经早早来到现场排队等候,由于今年比较特殊,在学校入口处增设了一个测温通道,考生需要通过测温通道检测体温合格之后,才能够进入考场。8点10分,考生开始入场,在测温通道前,考生排成四队,分别从两侧陆续进入,一部分通过测温通道,一部分则由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测温,入口处地面上也有标识,提示大家保持一定的距离。虽然增加了一道测温的程序,但并没有影响考生们入场的进度,大家有序排队,在工作人员的疏导下,很快就全部进入了考场。

  在考场外,有前来送考的老师说:“希望我的学生们能够考出好成绩,我们在这里为他们加油。”还有许多家长翘首以盼:“还是希望孩子能够平常心,正常发挥就行了,而且我们注意到今年比较特殊,门口设置的这些测温通道,包括对考场的消毒,都很贴心,做的很好。”

  “现在开始答卷”上午9点铃声响起,考试正式开始,家长、老师以及志愿者自动退到警戒线外等待,考场周围变得安静,大家共同为考生们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同时,记者注意到,在银川高级中学考点的入口处,两侧还设置有2个观察室,一组医疗保障人员,由疾控、医生以及护士等组成,保障在考试期间如果出现一些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提供医疗帮助,各考点旁还配有一辆救护车。

  记者了解到,此次各考点除了在门口设置测温通道,在考场内,还设置有洗手池,每一个考场外设置有免洗消毒液,同时在每场考试结束后,都会对考场进行擦拭消毒以及通风,做好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