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

“烟火气”里迎新春 银川消费市场迎来红火开局

时间:2023-01-30 09:28:4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餐饮生意越来越红火。

  今年春节,银川各大商场、超市、商业街区里客流如织,市民消费热情空前高涨,银川消费市场迎来红火开局。根据银川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1月20日至26日期间,银川新华百货、建发阅彩城、华润万家、苏宁易购等22家重点商贸零售企业和15家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4.43亿元,同比增长7.72%。

  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开工日(初七),银川阅彩城大小餐饮店来不及休整,又投入到新一轮的忙碌中。自从恢复了堂食后,餐饮店内就餐的顾客越来越多,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很多人回到银川,传统的地方风味餐厅也就备受欢迎。“今年过年期间我们店照常对外营业,包间提前就被预订出去,每到饭点大堂里也是一座难求,服务员都忙得‘脚不沾地’。”百草滩羊泉水煮羊肉阅彩城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大年初八,商圈里的新年氛围丝毫不减,记者走访建发阅彩城看到,一大早就有消费者前来,一些热门网红店铺甚至排起了队。在各餐饮店内,服务员已经开始忙碌筹备,为即将到来的午餐做好准备工作。“过年都和家人在一起,这也上班了,趁着中午休息的时候和同事来聚个餐,尝尝新味道。”市民孟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商圈的火爆消费氛围出乎自己的想象,很多次带着家人出来,不仅车位难求,就餐也一座难求。看着久违的“烟火气”回归,自己和家人也很高兴,感觉市场活力越发强劲。

  采访中,不少商家对“新年经济”感到格外振奋,特别是今年春节的火爆场景,让大家对消费市场的未来之路增添了信心。据统计,阅彩城2023年春节前后堂食总量同比增长约15%,中午堂食同比增长近21%;年夜饭及外卖到家销量同比增长超26%。

  据了解,今年银川建发阅彩城、建发现代城、金凤万达、金凤新华联、新华百货CCpark、悦海新天地购物中心6大商业综合体和银川王府井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抢抓春节消费热点,结合各自特色,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增长点,通过促销让利等特色活动,让消费者享受物美价廉的消费体验,在满足市民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也有力推动了全市消费市场的加速回暖。“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对我们餐饮业来说是个重大利好。今年春节打响了开门红,我们也要乘势而上,抓住机会让生意越来越红火。”餐饮业工作人员马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 孙楠文/图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