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

兴庆区:邻里互助 共享药品

时间:2022-12-26 09:29:3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老人上门提供医疗服务。

  自兴庆区发布《“邻里守望、余药共享”行动倡议书》以来,各乡镇、街道、社区形成“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的服务模式,守望相助、共克难关。

  “群里的各位,谁家有布洛芬?”“我有,给你放在门把手上,开门取。”一次次对话,让胜利街街道祥和社区居民群里热络起来,居民通过小区党员微信群、业主微信群、社区网格群等渠道进行物资共享,传递身边正能量。社区还开展高龄、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帮扶工作,确保随时回应居民的紧急需求,并实施暖心关爱行动,进行物资代购、口罩发放、暖心慰问。

  “前几天我有点不舒服,就告诉了网格员,没多长时间,她就在微信群里帮我找到了药送上门来。”家住中山南街街道康华社区的赵奶奶谈及自己的寻药经历,心中涌着一股暖意。连日来,居民慷慨解囊、邻里共享药品的暖心之举不时在康华社区上演。同时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孤老家庭,送上装有药物、口罩、抗原试剂的爱心医药包。

  通贵乡组建暖冬服务队,为辖区高龄、残疾等行动不便的村民送去药品。同时,通贵乡还录制音频,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倡导村民相互帮助,为需要的邻里伸出援手。

  记者 肖梦琪 文/图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