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

中通快递宁夏最大分拣中心试运行 每小时最高可处理快递8万票

时间:2022-11-02 11:13:5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中通快递小件自动化分拣设备正在联调联试中。记者梁小雨摄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记者11月1日获悉,中通快递集团宁夏(银川)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链项目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中通快递在宁夏最大的快递分拣中心,位于贺兰工业园区德胜片区,总投资4亿元,于2021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占地112.74亩,主要建设办公大楼、智能化分拣中心、快递转运中心、电子商务中心、智慧云仓、冷链仓配中心、航空中心、国际中心等主体工程及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原计划于10月投入使用,但受疫情影响时间有所推迟,目前1号车间的设备已全部进场,正在进行联调联试。

  记者在1号车间的一层大厅看到,成套的自动化分拣设备已安装完毕,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空转调试。1号车间分为两层,一层大厅将对大件进行自动化分拣,二层大厅则对小件进行自动化分拣。在机器轰鸣声中,各条传输带高速运行,不同区域配备有相应的扫描识别装置,可以将传输带上的快递进行自动化分拣。这个快递分拣中心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了全程自动化,以往人工分拣1小时最多可处理约2000票,现在通过智能化设备,每小时最高可处理8万票。

  近年来,随着宁夏大力发展枸杞、葡萄酒、肉牛和滩羊、食品等重点产业,中通快递在宁夏的业务量逐年递增,目前每天的处理量超过了40万票。中通快递宁夏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董辉表示,该项目正式投用后,将打造“智慧物流+云仓储+新零售”的全新物流产业园区营运体系,建立完整高效的运输和仓配渠道,最终形成集快递转运、云仓、电子商务、航空货运等为一体的综合型物流园。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