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

西夏区修好村级路 铺就致富路

时间:2022-08-30 09:13:3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新修的富宁村村级路。

  最近两个月,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村民姬凤琴每每走出家门都觉得心里特别敞亮。她家门口,黝黑的沥青马路向北延伸,6米的路宽足已告别从前因为道窄而会车难的窘境。每个巷口处的减速带、标牌、反光镜等交通设施更是给了她足够的安全感。

  近几年,该村建起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吸引了不少商贩和前来采摘的游客。然而,“羊肠”巷道既不方便货车运输,也常常让游客绕远路。

  房屋建得不整齐、巷道又窄又不直,如何才能在村庄原有风貌的基础上,建设出一条能最大限度提升村民出行质量的道路?西夏区住建局反复踏勘了10多次,花了一个半月时间反复修改施工图纸后,才有了现如今这条富宁村村级路。这条路南北640米,与富宁村现代农业产业园附近的道路连接,东西460米,与该村的另一条主干道路中心路相连通,让村民出行更方便。如何把道路建得更美观?以富宁村村级道路南北路为例,路面宽6米,路两侧各建了0.5米的混凝土路肩,如此一来,道路显得更加的平直。

  据了解,今年西夏区计划建设12条村级公路,总投资2600多万元。目前除富宁村村级道路建成通车外,还有4个村级道路工程准备施工,6个村级道路工程正在进行施工招投标,1个村级道路工程正在进行立项批复。

  记者 李阳阳 文/图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