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

聚焦湖城之景 展现十年之变

时间:2022-08-19 09:21:1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俯瞰丽景南街与解放东路路口,曾经杂乱拥挤的画面现在变得井然有序。

  ◆随着时间推移,如今沿着宁安北街望去,一汪碧水、满目葱茏,美景升级魅力加倍。

  ◆如今,目光随着亲水南大街延伸,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各种建筑碧水绿树相映成趣。

  ◆同视角对比通达街与北京路交叉口,矮楼长高,应运而生的商业综合体为街区提质升级。

  ◆漫步华雁湖畔,昔日滚滚的黑烟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绿地、整齐的现代化居民小区,以及林立的商圈。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银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十年。这十年,是银川巨变的十年,是银川各族人民奔向小康的十年,是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十年,是中国梦照进现实的十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诗如画的景色背后,是银川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行动,是构筑黄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的使命担当。今日银川,塞上湖城,休闲之都;今日银川,绿洲之心、果园之城;今日银川,天府之地、幸福之府;2012年以来的10年,是银川历史上经济社会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10年。

  七十二连湖造就了平畴沃野、莺飞草长和“林在城中、城在林中、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美景。绿化覆盖率使得银川掩映在繁花锦簇、绿意盎然之中,犹如一块翡翠镶嵌在茫茫的黄土高原。春往秋来,四季更迭,湖城景色越来越美。请看记者镜头里的银川这十年。

  记者 詹安稳摄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