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

贺兰山东麓文化艺术旅游节盛大启动

时间:2022-05-19 14:55:4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鲍淑玲)让文化走向“远方”,让旅游更有“诗意”。5月19日,由西夏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承办的2022年西夏区“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暨贺兰山东麓文化艺术旅游节在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内贺兰山漫葡小镇正式启幕,为游客带来一场贺兰山下的文旅盛宴。

4`Z0(YD17[948S`9BEZMOPO.jpg

  以“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为契机,西夏区围绕“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主题,整合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独特的葡萄酒、文化艺术以及民宿、研学、温泉等特色资源,推出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论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年代珍藏酒标艺术展、贺兰山非遗游学体验周、“一生所爱”天幕老电影节、民俗文化展示等一系列主题体验文旅活动及旅游惠民利民政策。

$S]2S{82$97FR(ON)T(P4ZM.jpg

0``20(4@7OM`W59]D@SK$S3.jpg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备受关注的贺兰山亲子研学微度假线路和贺兰山非遗体验周内容,5条线路将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内酒庄、文化艺术、民宿、乡村旅游示范点等亲子游学资源通过有序的组织和资源整合,对外统一发布并形成有效联动,满足了游客对亲子研学的需求。同时,联合20位宁夏非遗传承人在漫葡小镇非遗街区和贺兰山天籁艺术村,开展“中国传统年版画印制”“剪纸”“麻编”“漆画”“面人”“贺兰砚印章”等20种100堂体验式课程,展示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为游客搭建平台与非遗传承人零距离互动。西夏区政府和宁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就共同提升人才聚集,建立完善校地合作机制,推动特色产业链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签订“校地合作”文旅人才培养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利用资源和优势互补,不断加大校地双方合作力度,努力把学科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西夏区文旅产业发展、文化繁荣等输送更多人才,助推西夏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F4OR5I)`UN923TPPW5YPWN.jpg

D]YHGR4W](L46]6XILM)J]X.jpg

  当日,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论坛特邀6名区内知名文旅专家,分别以主旨演讲、分享、沙龙的形式,围绕“文化如何赋能贺兰山东麓旅游”核心主题,开展西夏区及贺兰山东麓度假区文化加持旅游、艺术非遗带动旅游、葡萄酒庄与旅游、文化艺术促动乡村振兴等话题,探讨如何更好将文化内容、符号、故事融入旅游各个环节,如何在文创品开发、艺术产业、葡萄酒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挖掘新动能,为西夏区、贺兰山东麓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考、新路径。

  记者 鲍淑玲 郎凯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