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

交通疏导员成施工点上亮丽风景

时间:2022-05-12 09:00:4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保证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交通秩序顺畅,银川交警部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并经过前期培训,每天早晚高峰期分别安排30名交通疏导员参与施工路段交通疏导,保障该路口车辆、行人安全,交通秩序顺畅。

  5月11日,交通疏导员李宗耀早上6点10分就出现在了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开始了当天的交通疏导工作。李宗耀是工程指挥部的安全负责人,听说要挑选交通疏导员,他主动报名,他知道只有将现场安全维护好,才能更加高效地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经过前期交警部门的培训,每一名交通疏导员都要对地形十分熟悉,对组织交通规则特别了解,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随时与往来的车主进行有效沟通。

  早上抵达路口后,李宗耀带领几位交通疏导员进行岗位分工,在交警的指挥下迅速进入岗位角色。时间来到七点半,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进入了一天当中的早高峰时段,虽然前期提醒车主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非必要不从施工路段经过,但进入高峰期通行的车辆依然很多,现场交通压力大增。

  “由于角度问题,使车辆和行人形成视觉偏差,现场不但存在安全隐患也极易造成混乱。”李宗耀说,由于信号灯被拆除,道路改造后和之前大不一样,车辆和行人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走了。在此情况下,李宗耀和工友们穿着反光背心手里拿着荧光棒,耐心疏导交通,提醒现场车辆减速慢行。

  路口道路变窄,行人和机动车混行,必然造成混乱,因此,当天10多名交警、30位交通疏导员、8名社会志愿者投入到交通疏导工作中,进入岗位之后不敢随便离开。交通疏导员田志明从早上6点多到岗,一直坚持到晚上7点。“中午吃饭都是轮流去的,就是要做好疏导工作,耐心地为市民做好道路通行指挥和解释工作。”田志明说,大多数市民都非常理解道路封闭改造的重要意义,“在我执勤的时候还有市民不断打听施工的工期长度,会对道路交通产生多大影响,这些我都一一耐心解释清楚。”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重新确定交通组织方案,待方案成熟后将在现场划线,规范车辆和行人的行动轨迹。

  “我非常理解修路这件事。”家住苏荷阳光小区的市民王莉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通过媒体了解到了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要进行快速化改造,因此很关心这条道路的施工进展情况,“银川的道路已经非常宽敞了,可是挡不住车辆增长的速度。政府这次为我们做了件大好事。”

  晚高峰时段,记者发现,由于时间没有那么紧张,许多车辆按照交警部门提前推荐的线路绕行,使路口交通压力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

  在人行、非机动车路口,还有许多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当中有的是来自我市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有的是驾校的学员,也有的是自发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的市民。来自市财政局的志愿者张红宇在路口也站了近三个小时,她说,该工程是政府为民办的实事、好事,在我市交通疏堵“6+N”工程实施的重要时刻,作为一名志愿者,主动申请在路口帮助疏导交通,很有意义。

  记者 李鲲鹏 文/图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