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

“PCR实验室就是我们的战场” 他们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战斗

时间:2021-11-22 09:46:4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

  “PCR实验室就是我们的战场,尽管这两天的工作强度和前段时间相比轻松许多,但我们绝不能松懈。”11月20日,金凤区疾控中心PCR实验室检测人员朱亮说。在银川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准确严谨地完成了每个实验步骤,他们就是金凤区疾控中心PCR实验室的检测人员,是全封闭PCR实验室里的无畏坚守者,是核酸检测的幕后英雄。截至目前,金凤区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已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40000余人份。

  PCR实验室,又名基因扩增实验室,核酸提取、体系配制、基因扩增……一次次与有可能出现的病毒“亲密接触”。“采样标本转运至PCR实验室后,我们身着防护服,手持加样枪,从体系配置到样本提取,再到基因扩增等环节,这些规范动作每天都要重复十几个小时。”朱亮说。

  金凤区疾控中心PCR实验室有5名检测人员,平均年龄35岁,此轮疫情刚一发生,5人立刻回到岗位。为了能快速、及时、准确地反馈检测结果,他们全部实行24小时轮班制,只为能全力以赴快速精准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枯燥而繁琐的实验操作,是5名检验人员的工作日常。事实上,每一批次的核酸检测都是对检验人员体力、耐力的巨大考验。“为了节约防护服同时腾出更多检测样本的时间,我们减少喝水次数,少吃流质食物,以此保证实验高效顺利开展。”金凤区疾控中心PCR实验室检测人员马逦楠说。

  在日检测量最大的一天,5名检测人员36小时不停歇,在只有一台核酸提取仪、一台PCR荧光分析仪,日检测量360管的前提下,超负荷完成1000余管5000余人份的核酸检测。“工作是真的累,但是大家内心就一个想法,PCR实验室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必须坚守岗位,尽快开展病毒检测,第一时间出具结果,及时排除疑似病例,尽可能为诊断和治疗争取时间。”朱亮说。

  记者 詹思佳 文/图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