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

娃们开启新篇章 老师树起新目标

时间:2021-02-23 09:25:3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神兽回笼,开启新篇章。

  孩子们分享寒假作品。

  防疫不松懈。

  2月22日,银川各中小学正式开学,孩子们结束寒假生活,奔向新的校园生活。开学第一天,收心是关键,各校举办了开学典礼,仪式感与责任感并重,为同学们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

  收发感悟“红包”“三牛”精神润童心

  在兴庆区唐徕小学的开学典礼上,“棒棒唐”们头戴牛角造型,继续体验着收发“红包”的喜悦,全校所有学生都带了一个红包,当然这个红包里装的不是现金,而是他们对“三牛”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我觉得我们的老师就像老黄牛一样,每天为我们上课、批作业,为我们操碎了心,所以我要好好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三年级(2)班学生马瑞泽在感悟“红包”里这样写道。

  “孺子牛到底是什么呢?查阅资料才知道这是形容词,形容人们无私奉献,如白衣天使、消防员、警察叔叔等。”四年级6班学生王伟程认真地说。

  一、二、三、五年级则以《团圆幸福用中国味儿温暖中国年》的项目式学习为重要内容进行展示,同学们展示了年文化作品,如年夜饭座位划分表、年夜饭账单设计、年夜饭餐桌文化以及写春联、制作灯笼等。四年级两名女生展示了二十四节气节目作品快板,其他同学则制作了有关二十四节气的手工挂件。操场上喜气洋洋、年味浓浓、红红火火,掌声此起彼伏。

  “教育生活一定是美好的,美好一定是打动孩子内心深处的,开学典礼是一项非常重要而美好的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将春节的年文化、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三牛’精神有机融合,让孩子们在生活中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体会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更好发扬‘三牛’精神。”唐徕小学党总支书记闫梅说。

  讲师德树新风老师树起新目标

  “师德兴则教育兴,教育兴则民族兴,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工作。一个教师只有爱学生,才会依法执教,竭尽全力地去教育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有良好师德师风的好老师。”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银川第九中学校长王锦秀语重心长地讲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

  新学期新要求,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靳满栓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带领所有教职工明确教书育人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所有教师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为自己的教育使命开启新的征程,树起新的目标。

  同时,开学季收心是关键。在开学典礼上,王锦秀要求全校学生从实际行动出发管住自己。一是管住自己的嘴,课堂上学会倾听,大小集会上做文明观众,公共场所不要大声喧哗;二是管住自己的心,戒掉手机瘾,让心安静下来;三是管住自己的头脑,学会思考。

  记者 李姝 文/图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