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

环卫工人:唤醒城市的那一抹橙

时间:2020-10-25 12:49:5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每天早晨4时20分,刘想花家的闹铃就会准时响起。刘想花和老公朱选俊都是环卫工人,起床后,夫妻二人简单收拾就出发了。一壶热水,两块月饼,就是他们的早饭。
  北方的深秋,清晨已经有了逼人的寒意,口中呼出的气都变成了白雾。走在街上,那一抹抹橙色,成了唤醒这个城市的音符。

DSC_4544.jpg

  走了十几分钟,夫妻俩就到了鼓楼附近,这里已经有八九个环卫工人正在拿着扫帚清扫街面了。此时,银川的气温只有2℃,路上行人稀少,扫帚清扫大街的声音清脆而响亮,清扫过的路面干净而整洁。

DSC_3944.jpg

DSC_4119.jpg

DSC_4235.jpg


  路灯下,环卫工人们的身影被拉得很长很长,“环卫工作虽然简单,但停不下来。要做到腿勤、眼勤、手勤,视线之内无碎屑,视线之外无异物。”正在解放路扫街的王军计边扫边说。
  60岁的慕赵景如今依然坚守在银川市环卫工的工作岗位上,他说自己很喜欢这个城市,希望市民能多理解环卫工作的艰辛,倡导大家爱护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城市。

9DSC_4733_副本.jpg

DSC_4733_    副本.jpg

DSC_4733_  副本.jpg

DSC_4733_副本.jpg

  记者 海坤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