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麦芽视频>原创

《向往的生活》之复印时间(湿版摄影)

时间:2021-03-22 14:34:0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摄影师王云在暗房里不断调试各类药水,只为用复古摄影技术,让作品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打磨、切割、塑形……枯燥乏味的手工制作,却是口弦传承人李旭最享受的事;两位电竞少年选择面对现实,回归正常生活,但他们不后悔,因为曾经为了梦想努力过……

  近期,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短片《向往的生活》第一季,以6位普通年轻人的生活视角为切入点,讲述平凡而不凡的人物对初心和梦想的坚持,以及各自对生活的热爱,展现不同个体的人生哲学与态度。

  今天,为大家呈现的就是王云的故事。

 

  湿版摄影在国内算不上是新事物,但在银川,掰着手指头数数,懂它且会玩的摄影师寥寥无几,而王云就是其中之一。

  王云有一家二手相机器材店,摄影经验10多年。2017年开始,王云开始沉迷湿版摄影。手拿一张湿版摄影照片,仔细观察照片的影像,王云通常很满足。

  在王云看来,湿版摄影的魅力还在于不受控。即便拍摄的是同一个对象,最终呈现的却都是独一无二的作品,每一次都是一次新的体验。复兴这种摄影术,在王云心里,即遵循了摄影的仪式感,也是对摄影技术本身的尊重和敬仰,更重要的,是他找到了一种适合自己的摄影语言。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