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麦芽视频>原创

银西高铁庆阳站,以民居窑洞为主题!

时间:2020-12-17 21:58:5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庆阳站位于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是银西高铁重要站点之一。车站性质为高铁中型车站,具有办理高速列车的通过和始发终到业务的能力。 

 

  庆阳站建筑风格从黄土高原的自然特色出发,通过大气稳重的形体,将大塬的神韵表现出来,体现了黄土高原的独有气质。主体形如厚重美丽的黄土高原,主入口采用黄土高原特有的民居窑洞作为主题,立面的两翼采用开窗的虚实变换,表现出黄土地丰富的肌理。

  车站首次采用“售服合一、验检合一”的运营模式,旅客进入候车厅不再经由实名验证手续,通过进站安检可直接进入候车大厅,可通过位于候车大厅东北角的综合服务中心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办理售票、退票、改签、乘意险等业务,旅客随购随走,十分便捷。

  车站站前广场由地下换乘枢纽、公交枢纽、站前室外工程、配套交通道路构成,是多种交通方式融合、多种服务配套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车站客运组织采用“上进下出”模式,从广场或地下停车场到达进站大厅,出站通过地下一层出站通道到达地面广场或地下停车场,与站前广场功能有机结合,实现与市政交通设施的无缝对接,体现高速铁路以通过为主、候车为辅,大运量、零换乘的特点。

  随着银西高铁的开通,庆阳站将是一座现代化、高标准的高速铁路客运站,一方面结束了庆阳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另一方面将与徐兰、京广、京沪客运专线联网,与北京、上海、郑州、武汉、西安、广州等大城市对接,大大缩短时空距离,进一步加强东、中、西部地区的经济联系,对促进西部地区大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鲍成龙 林芸 王辉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