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麦芽视频>原创

走,带你体验西银高铁甘宁段!

时间:2020-11-17 07:57:5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7日,西银高铁甘宁段运行试验已经进入按图行车阶段。当天7点20分,重联动车组检测列车从银川出发,开往甘肃宁县。经过四小时左右的运行,列车成功停靠在宁县站。

QQ图片20201117074636.jpg

QQ图片20201117074646.jpg

  或许市民有些疑惑,为什么从银川出发,仅开往甘肃宁县就需要四小时左右?据了解,试验阶段因为停站时间较长,所以试验时长非实际运营后时长。

QQ图片20201117074651.jpg

  西银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618公里。开通运营后,从银川至西安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试验现阶段运行试验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以及按图行车三个阶段实施,分别检验和验证列车运行图时间标尺的可靠性、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行车组织方式满足运营要求情况、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通过调整试验期间的各项数据参数,制定正式开通运营后的运输组织方案。

QQ图片20201117074559.jpg

  西银高铁正式开通后,宁夏将首次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届时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

  记者 吴昊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