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麦芽视频>曝光台

乱丢烟头 随地吐痰 攀折花卉 别让这三大不文明现象给人添堵

时间:2020-09-30 10:13:3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璇)当越来越多封闭或半封闭的公园开始拆墙透绿,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共享到绿化成果时,却仍然有一些不和谐的场景,给美好的景色带来一点瑕疵。

  9月28日,在银川市西夏公园,记者了解到,为了响应“拆墙透绿”的号召,该公园在原有3个门的基础上,扩充到了11个门,周边市民来逛公园更方便了。“公园人流量特别多,每天都有几千人次,一年至少有60万人次。”该公园园容园貌科科长李继文说,大量的游园市民,给公园带来了人气,其中也带来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

  有些人喜欢三五成群在公园的亭子里打牌,个别游客一边打牌一边抽烟,随着一个个烟圈消散在空中,剩下的烟头也被随手扔到地上。此外,有些人在赏花的同时,存在攀折花卉的现象。这两件是让公园工作人员最为头疼的事。“尤其是一些游人,我们过去劝导,他们也挺配合的,可我们一离开,该乱扔烟头还是乱扔烟头。”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常态化保障公园环境卫生,西夏公园每天安排人员24小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劝导,并在公园各处设置了300余块各类警示牌、宣传标语。李继文呼吁,广大市民在惬意游园、共享城市绿化成果的同时,也能文明游园,爱护环境。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