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麦芽视频>曝光台

曝光台丨美丽公园好消遣 不雅行为需杜绝

时间:2020-08-24 18:06:0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湖光美景、绿草茵茵,银川市各大公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休闲。但是走进这些公园,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让公园里的美景大打折扣。

  走进海宝公园,距离东侧入口的一处长廊有不少游客正在驻足休息。但是,这长廊的休闲座椅竟成了一些游客放脚的地方。再瞧长廊附近的地面上,随处可见游客丢弃的烟盒、纸屑等垃圾,红色的柱子上,还有游客刻下的字迹,而旁边的草坪有人停了自行车。

QQ截图20200824164410.jpg

  在海宝公园内的另一处区域,一名男子站在座椅上,一边手扶树,一边开启了甩腿模式。殊不知他的一举一动,已经让旁边的孩子和游客跟着学起来。

QQ截图20200824164401.jpg

  在公园内的篮球场,虽设有灭烟设施,但周边仍可见丢弃的烟头。而一些区域的垃圾箱周边,有垃圾随意丢弃没有入箱。在海宝公园的全民健身塑胶跑道附近虽设有温馨提示“请勿将车辆驶入跑道,避免事故发生”,但驶入健身跑道的车辆还真不少。同时,在跑道旁边的一处区域,两名游客将“一花一草皆生命”的提示直接晾在一边,坐在草坪内聊起了天。

  除了海宝公园,在丽景湖公园同样可见一些不文明的行为。

  开满荷花的湖边,部分围栏脏污,有些区域印有办证、刻章的小广告,而湖边的一位游客,打电话的同时,还不忘将脚搭在围栏上。

  而在公园内的休闲座椅附近,一些游客脱掉鞋袜赤脚纳凉。

  虽然丽景湖公园禁止自行车等车辆入内,但是仍有游客骑车入园。

QQ截图20200824164353.jpg

  在一处休闲健身的区域,旁边草坪内的大石头成了孩子们攀爬玩耍的地方。家长不仅没有制止,还为孩子提供了一臂之力。这样一来,大石头周边的草坪就遭了殃,已经有了明显的斑秃。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让文明在银川这座城市深深扎根。对此,一些市民也呼吁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文明之风与我们长相伴。

  “我们出行的时候,自己尽量做到不乱扔垃圾。如果逛街、走路碰到有乱扔垃圾的,就随手捡起来。”“不随意丢烟头,过马路不逆行,骑小黄车放到指定的位置……就是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只要每个人都做到了,那我们的城市就会越来越干净,越来越好。”一些市民说道。

  记者 朱红杰 李哈伦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