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麦芽视频>曝光台

曝光台丨扔烟头、湖边垂钓……不文明旅游行为仍然存在

时间:2020-08-20 18:04:4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兴庆区燕鸽湖边绿荫环绕、风景秀丽,是平日纳凉和暑假游玩的好去处。记者走访时发现,尽管文明旅游正逐渐成为大多数人的共识和自觉行动,但也存在着一些不文明行为。这不但破坏了环境,还影响到其他游客的心情。

  8月20日,记者在燕鸽湖边的一处凉亭内看到,家长带着孩子在此处小憩。只是,两名小孩穿着鞋子踩在了凉亭内的板凳上,并跳了几下,而家长并没有出声阻止。

QQ截图20200820172530.jpg

  此外,凉亭附近多处都设置着“水深危险 严禁垂钓”的提示牌,但在凉亭所在的长廊中,记者看到了4人正在垂钓。

  “师傅,您知道这湖边不能垂钓不?”

  “不知道。”

  “您快把杆子收起来吧。确实想钓鱼,不远处就有正规地方,您可以去那里。”

  当天,兴庆区大新镇燕庆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在此巡逻,看到之后便急忙出声制止。但有人听了工作人员的劝告,准备收起来钓竿,另一部分人却嘴上答应着、手上没动作。

  “和以前相比,整体上大家的文明意识确实提升了很多。我们劝说后,有些人就不来钓鱼了。但前脚劝说他们离开,后脚找时间再来的情况也是存在的。”该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道。

  当然,不文明旅游行为还不止如此。

QQ截图20200820172455.jpg

  “烟头”仿佛与不文明旅游是一对“孪生兄弟”。燕鸽湖周围,烟头的身影也并未缺席。

  记者注意到,岸边、凉亭里均可以发现烟头。砖缝里、地面上也散落着烟头。湖边长廊的栏杆上放着一个空烟盒。此外,岸边的草坪中还有粪便的痕迹。

  当记者准备离开燕鸽湖时,一名原本在长廊内玩耍的孩子来到一旁的草坪中,脱下裤子便开始排泄。记者注意到,草坪上隔了一条不宽的路就是公共卫生间。

  记者 闫莹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