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每日推送>影视推送

银川达人:滑板就是酷与创造

时间:2020-05-29 09:46:41来源:
分享到:

  

  日前,王一博在综艺节目上的滑板表演,让不少人对这项运动感兴趣。银川滑板玩家王亚昊玩了10年,并开了店,考了裁判资格证,对于滑板的理解也颇为不同。

  他认为滑板的酷,是骨子里散发出来的,脚下踩着的一块板,把普通的台阶、石凳变成有趣的道具,然后用酷炫的运动把轨迹连接起来,是一种创造。

  和滑板相伴生活简单自在

  王亚昊最初接触滑板,是在2010年,他正在上大学。“我感觉那时候滑板还是挺小众的,全校两万多人,没几个人玩。”王亚昊说,当时在大学校园里,偶然看到一名外教踩着滑板去买饭,那种轻松惬意的感觉让他觉得特别酷,从此就爱上了滑板,“每天都要练习,有时午饭后练一下午,吃了晚饭再练。”

  大学毕业后,王亚昊先是回到老家大武口待了几年,2014年又来到银川开了一家滑板店。爱好终于变成了主业,而对于王亚昊来说,这都是为了能和滑板相伴的生活方式继续保持下去。开店后虽然玩的时间少了,但有空时,他会约几个朋友,找个场地玩半天,生活简单又自在。

  玩技术更要玩风格

  和滑板相伴的生活虽然简单,但玩滑板可不简单。王亚昊记得早期玩了两年后,明显感觉开始吃力。“有的动作就是出不来,只能坚持死磕。”他说,一个有难度的动作练习多了,冷不丁就会成功一次,这个摸索的过程比较考验耐心,总有人在一次次失败后失去兴趣。

  即便已经练成的动作,他也在不断尝试更难的等级。“比如滑板中Ollie(起跳)是一个非常基本的动作,但就这一个动作也是练不完的,你永远可以跳得更高更远。”王亚昊说,技术的难度是没有上限的,高手在这方面都不相上下,滑板玩到最后,比的就是风格,“猛、快、高、飘、远,总得占一两样。”

  说到风格,王亚昊作为有裁判资质的玩家,可以从滑手的风格中,看出他对于一个动作或是一条线的解读和演绎,其中呈现的美感正是滑板运动的魅力。

  酷,和你想的不一样

  滑板是带着街头文化基因的运动,一般玩家外形上也有明显的街头风格。个性的衣服,限量版的滑板鞋,印着酷炫图案的联名滑板……光是这些装备行头,就很起范。但事实上,玩滑板可没想象中那么光鲜帅气。

  “认真玩的人往往身上都是汗臭,裤脚挂满尘土,一双鞋练习得又旧又破。”王亚昊说,练习过程其实是很辛苦的,经常摔跤,还特别费滑板和鞋。说着,他在店里的屏幕上调出一段视频,里面的滑手在台阶上翻跳或飞跃,特别潇洒,但后面就是“翻车”现场,有摔跤的、崴脚的。“摔个跤太常见了,视频里都是职业滑手,他们必须得拼。而我这种爱好者,也崴过脚的。”

  尽管如此,王亚昊依然觉得这是最酷的陆地运动,他喜欢踩着滑板,迎着吹过的风,感受高高低低的台阶及坡道形成的城市地面肌理。

  记者 李尚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