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每日推送>美食推送

银川小厨娘:好吃的一碗面,全在“滋啦”的一声里!

时间:2020-06-04 15:15:2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还记得电视剧《白鹿原》中,最爱族长“白嘉轩”手里的那碗油泼面,吸溜吸溜,狼吞虎咽,看得连观众都眼馋了。

  美食君早在18年就给粉丝们做过油泼面了,但当时为了图方便省时,做的是简易的饺子皮版本,最适合早餐吃。

  

  不过也有人评论说,饺子皮太薄,刚下锅不久,捞出就烂了,不及时泼油就会黏成一坨,不仅影响美观,吃起来也没有手擀的面条有嚼劲。

  

  美食君不得不承认,这是个事实,对于有一定下厨经验的人来说,和面擀面这些步骤,多重复几次就会了。尤其是做油泼面,不追求面皮要擀得薄,厚一点反而口感更佳。

  油 泼 面

  

  

  面粉300g /青菜3颗 /绿豆芽1小把

  熟花生米 /辣椒粉 /胡椒粉 /花椒粉

  葱蒜末 /生抽 /

  1.面粉中加入适量温水,边加边搅成絮状。

  

  2.用手和成面团后盖保鲜膜,醒发10分钟以上。

  

  3.用擀面杖将面团擀压成面皮,然后切成宽面条备用(可以撒点干面粉防粘)

  

  

  4.水沸后下入面条,煮熟后捞出过凉水。再将准备好的蔬菜下入刚煮完面的锅中。

  

  5.碗中夹入面条,撒上葱蒜末,胡椒粉,辣椒粉,花椒粉,倒入适量的醋和生抽。

  

  

  6.浇上一勺热油,最后还能抓把熟花生米。

  

  趁热乎拌一拌,香味隔着屏都能闻到。

  

  要提醒一句,油不要过热,否则浇完后会使辣椒粉等变得焦黑,不够油亮,甚至味道还会有点微苦。

  

  如果追求面条口感更劲道,可以换用高筋粉,或者根据面粉的用量按2%的比例加入精盐及少量食用碱,和成团后醒面30分钟以上再操作。

  这样不仅可以增加筋力,而且口感光滑,煮完还不容易断。

  

  自己在家做还可以多些配料,加点荤素臊子,这味道堪比西安面食啊!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