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每日推送>美食推送

银川小厨娘:豌豆浓汤 你也试一下

时间:2020-05-29 09:44:04来源:
分享到:

  

  天一热,早上总是胃口欠佳,想来点清爽的。热衷快手美食的小米,喜欢在早上喝一碗豌豆浓汤,十几分钟的烹饪,也带来一天好心情。

  营养丰富的豌豆浓汤

  小米原本是意面爱好者,后来发现有些意面的酱汁,和意式浓汤的做法及口味都很像,不知不觉就喜欢喝浓汤了。

  “一顿饭有浓汤,吃起来特别爽。”小米说,浓汤可以当作佐餐,也可以当作蘸料,配着面包片吃。按照家常习惯,拌着大米饭吃也很可口。而她最喜欢的,是早餐时候来一碗,饱腹感强,一上午的营养全有了。

  意式浓汤有很多种,小米最喜欢的是豌豆浓汤。“首先豌豆是很健康的食物,有蛋白质,有微量元素,有粗纤维,平时我就很喜欢吃炒豌豆,不过要说消化吸收,肯定还是打碎做成汤最好不过了。”小米说。逛街遇到比较嫩的豌豆,她总会多买一些,剥出来冻在冰箱里。

  只需记住固定搭配

  豌豆浓汤是很常见的一种意式浓汤,做法也和其他浓汤差不多。“做这道美食只要记住一个固定搭配,就是果蔬+黄油+水+淡奶油+香料+盐”小米说,其中黄油可以用其他食用油代替,淡奶油也可以用牛奶或奶粉代替。此外,如果是做甜汤的话,盐要换成糖。

  小米说,根据这个固定搭配做出来的汤,味道都不会差,不过想要追求更好的口感,还有一些小方法。比如喜欢更浓稠的汤,可以在搅打时加入面粉或土豆。而针对豌豆浓汤来说,最好先焯水煮一会儿,再加入一些炒熟的洋葱,这两个操作都是为了祛除一部分豌豆的腥味,让口味更加清新。

  小米还建议豌豆焯好后过一下冰水,能保持清脆的颜色。还可以加入西兰花等绿色蔬菜,让色彩更饱满一些。

  豌豆浓汤

  食材:豌豆、淡奶油、面粉、盐、黑胡椒、洋葱、水、黄油

  做法:

  1.豌豆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煮五分钟,豌豆漂浮起来捞出,过冰水备用;

  2.洋葱切丁,起锅小火加热

  黄油至融化,再将洋葱丁放入锅内,炒至半透明色;

  3.将豌豆、面粉、炒好的洋葱放入料理机,加水打成浓汤状,再倒入锅内,加入淡奶油小火煮沸;

  4.煮好的浓汤里撒入黑胡椒和盐调味即可。

  记者 李尚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