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每日推送>美食推送

卖相2分,味道10分,这下饭菜吃一次就上瘾!

时间:2020-05-12 09:23:5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人口中的美食,在外国人眼中是什么?没错,这个问题最适合它——这颗带着雪花纹,却黑中透着微黄的皮蛋。

  就连身在食物链最顶端的贝爷都难以接受,可以算得上是噩梦级的存在了。

  然而,皮蛋是中国特有的传统食品,风味独特,而且无需烹饪,只是简单地切瓣儿,直接蘸酱油或凉拌都好吃。

  在湖南湘西,有一道以皮蛋为原料,且非常有名的下饭菜—— 【 擂辣椒皮蛋】 。蒜香微辣,再加上皮蛋特有的味道,绝对是谁吃谁爱!

  如果有多余的皮蛋,不妨在家试一试这份从不失手的 【 黄瓜皮蛋汤】 ,汤鲜味美,清爽黄瓜同皮蛋搭配在一起,真的毫无违和感。

  擂 辣 椒 皮 蛋 & 黄 瓜 皮 蛋 汤

  

  【 擂辣椒皮蛋

  皮蛋2个/青椒3个 /蒜瓣 /小米椒

  生抽1勺 /香油1勺 /盐2g

  【 皮蛋黄瓜汤

  黄瓜1根 /皮蛋1个 /姜蒜末

  香油 /盐 /鸡精

  擂辣椒皮蛋:

  1.皮蛋去壳,青椒去籽,小米椒去蒂。热锅冷油,下入青椒,小米椒,煎至表皮变软,焦黄。

  

  2.捣蒜器里加入蒜瓣,2g盐,煎好的青椒和小米椒,擂碎。

  

  

  3.然后加入剥好的皮蛋,继续擂碎。

  

  4.最后加入生抽,香油调味,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黄瓜皮蛋汤:

  5.皮蛋切块,黄瓜用削皮刀削成薄片。锅烧热,放少许油,油热放姜丝炒香后加水。

  

  6.煮沸后加入黄瓜片和皮蛋,大约3分钟后可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

  

  

  皮蛋是将鸭蛋用生石灰,草木灰,食盐,纯碱等材料上调和稀包裹腌制而成的,看似简单的工艺,若配方控制不良,或没有经验的,根本完成不了。

  

  很多人觉得皮蛋含铅,所以愿意买贵一点的无铅皮蛋,但这并不意味着这里面就不含铅了,只不过是含铅量低于国家规定标准罢了。

  

  要提醒的是,儿童最好少吃皮蛋,或在食用时加点姜末和醋来解毒。当然, 只要不是隔三差五吃,偶尔吃一回也不用担心。毕竟任何食物都存在两面性,当然皮蛋也一样。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